新聞發佈


「乖孫仔,要愛地球唷」今(28)日聖方濟安老院參與頭城農場舉辦ESG執行成果活動,晴空萬里的好天氣,60位長輩與志工享受著頭城農場豐富的自然資源,分組體驗梗枋古道、旬味特搜、森林餐桌與海廢酒瓶DIY,參與一場沈浸式的永續環境教育。

「每次農場有好玩的,一定會想到聖方濟安老院!」日照中心主任許玉珍感謝的表示。頭城農場主人卓媽媽顧念不常出門的長輩,將農場處處規劃友善環境,容易親近自然的步道,不僅取得「永續旅遊」認證,近期亦將聯合國制定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融入「永續生活提案」中,持續推廣環境生態保育、實現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

保護環境生態刻不容緩,聖方濟安老院30位失能失智長輩今日開箱體驗頭城農場永續生活提案;從海岸撿回的廢酒瓶,洗淨彩繪加上燈飾,再生為一件美麗的燈飾,廢棄牙刷或棉花棒沾沾顏料,簡單的手作,讓參與長輩擁有成就感,在地隨處可見可食用的植物,使用簡易烹調法,即可吃的自然又健康。

        

永續生活行動隨時可以開始,不受限於年齡、地區或職業,聖方濟安老院期待社會大眾一起親近自然,與地球好好相處,善待自己與親人。

圖說:頭城農場SDGs開箱記者會, 聖方濟安老院沈浸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