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暌違三年的聖方濟安老院愛心園遊會於週六(14日)上午9:00熱鬧展開,頭城鎮鎮長蔡文益、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所長游淑靜到場支持愛心活動。

頭城鎮公所停車場聚集30個公益攤位,七成以上都是道地又美味的小吃,最特別一攤是由特金獎主廚許良民總舖師當日現做,除了招待所有聖方濟安老院長輩每人一份蜜汁肋排燉飯之外,現場提供限量拌飯和紅棗枸杞木耳飲義賣,另有剪髮、小家電等生活用品用百元價即可購買,現場吸引上百位民眾與家屬參與。

上午九點由聖方濟安老院養護中心的阿公阿嬤和人文國中小學的多元課程熱舞社的學生,共同表演充滿活力的舞蹈,為今年愛心園遊會募款活動揭開序幕。    

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鍾榕榕感謝頭城鎮公所再次提供場地、頭城開城寺與頭城城隍廟提供攤位電力與洗手間,以及響應活動並參與設攤的企業、民間社團,以及幫忙推輪椅、協助與陪伴阿公阿嬤能吃吃喝喝逛攤位的志工們,「因為有大家的幫忙,才能讓許多好事發生」,同時也特別感謝人文首富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子成贈予聖方濟安老院一輛復康交通車,未來每年將可增加360人次的弱勢家庭能方便外出、就醫。

 

為了籌募社區孤貧長者的服務經費,聖方濟安老院已持續七年舉辦愛心園遊會,似乎成為在地特色活動之一。照顧中心的阿公阿嬤表演是家屬和民眾最期待的節目,社工必須在活動前二、三個月精心策劃,選歌、動作安排、再搭配服裝,今年新興日照中心與新建社區長青舞蹈班一起練習,期待能讓長輩有更多與社區互動的機會。

  

鍾榕榕說,聖方濟安老院幫助社區裡獨自居住的長輩能「好好生活」,希望能達到「讓父母在地安老、子女安心上班」的目標,因此在頭城建立長照網絡,阿公阿嬤無論是在養護中心或是日間照顧機構,或是在家裡接受居家照顧服務,需要送餐、送物資,或是家人需要臨時喘息服務,需要交通接送就醫等等,聖方濟安老院希望不要漏接長照家庭的照顧需求。

  

長期照顧需求不只是「單項」或「短暫」的,需要社會資源持續的幫忙,才能讓頭城鎮廿四里的長輩不孤獨、更健康快樂的安享老年時光,「頭城社區孤貧長者服務計畫」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捐助,透過網路搜尋「聖方濟安老院」、進入網站後點擊「幫助聖方濟」即可選擇多種捐款方式支持,亦可洽詢03-9771132轉103。

 

本次愛心園遊會凝聚許多愛的力量,共同協力舉辦,聖方濟安老院特別感謝媽媽號、頭城二三事社群媒體協助,以及在地企業與商家名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奕順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旺旺文教基金會、旭工實業有限公司、乾盛國際家電有限公司、保力達股份有限公司、華泰玩具有限公司、宜蘭縣國際同濟會、皇佳牛排餐飲、威盛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翰群蛋糕禮坊、金少爺餅店、雙園肉脯食品行、中華楓華國際美饌人文藝術聯盟協會、宜蘭縣蘭陽餐飲技職教育推廣協會、南僑關係企業/讚岐急凍熟麵、社團法人臺灣愛德協會、葛瑪蘭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好吃、好玩、好買的義賣品與設攤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