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17讀報得知民宅大火 日照中心長輩發起募款義助

讀報得知民宅大火 日照中心長輩發起募款義助
 

頭城聖方濟安老院一樓聖文生日照中心,日前上午例行活動中讀報給長輩聽,提及冬山鄉發生民宅大火,未料長輩聽到消息竟主動發起捐款, 15日上午由三位長輩代表前往冬山鄉公所社會課捐款,愛心感人。


                          

對於這樁美事,聖文生日照中心組長許玉珍表示,讀報是日照中心例行活動,當天讀到冬山民宅大火消息時,有幾位長輩即在當下與”同學”商量要捐款,其後長輩決定發起募款,家屬、工作人員紛紛加入捐款行列,十多天來共募集一萬多元,並由日照中心社工開車帶長輩親送至鄉公所。


                               

前往鄉公所捐款的阿春姨說:「幫助別人真的很有意義!」三位長輩並在鄉公所留影。
                             

 

許玉珍組長指出,日照中心的長輩平日是受照顧的服務對象,這次願意主動發起募款,令人出乎意料;而此一善行也表示長輩們受照顧之餘,認為自己能夠助人,樂意集結群體的力量,發揮愛人的精神,實屬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