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公益蛋糕 蘭技天使來幫忙

修女公益蛋糕 蘭技天使來幫忙
遞送聖誕溫暖祝福 為大溪日照募款

聖誕節是傳遞平安、感恩祝福的季節。每年,聖方濟安老院的修女都會親自製作手工蛋糕,分送一年來幫助聖方濟的恩人。今年,特別邀請蘭陽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協力,感謝蘭技慨然答應學子參與蛋糕製作,讓恩人收到的修女公益蛋糕多了一份愛。
16日上午由阮修女、長興阿公、阿嬌阿嬤與學生一同製作蛋糕,並由聖方濟安老院薛建志主任頒發感謝狀給蘭陽技術學院林淑莉校長,表達感謝之意。
                            
蘭陽技術學院林淑莉校長表示,能讓學子參與公益是教育重要的一部分,她希望藉由活動,讓聖方濟的需要可以更多人知道。

現場有七、八位學生與老師參與,長興阿公與阿嬌阿嬤特別穿上聖誕服裝,替現場增加歡樂氣氛。阿公阿嬤也協助蛋糕灑料,參與親手製作。這次的蛋糕是來自聖方濟修女的配方,一共兩種口味,橙汁香草戚風與咖哩香蔥肉鬆,顧及現代人的健康取向,特別調配減糖配方,讓恩人可以吃得健康。
                            

聖方濟安老院薛建志主任表示,過去重建期間,有許多善心人士愛心捐款,為表達感謝, 修女們開始在每年聖誕節親手製作蛋糕,做為致贈恩人的禮物。由於院內僅有一座烤箱,面對數百個蛋糕量,設備與人力不足,修女必須從早忙到晚,耗費數天的時間才能完成,因此今年特邀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科合作,希望透過學子的手,與修女協力傳遞這份感恩。此外,他也呼籲已動工的大溪日照工程,目前已進行到基礎工程地樑鋼筋捆紮,即將進入灌漿,預計2020年8月完工,尚缺經費4000萬,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踴躍捐款,幫助工程早日完成。
劃撥捐款帳號:18849671
戶名:白永恩基金會附設宜蘭縣聖方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備註:大溪日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