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民謠勾起回憶湧上心頭-灣聲樂團

長期致力於走進偏鄉社區舉行公益演奏的「灣聲樂團」,用古典樂的方式呈現出台灣傳統民謠,第六季台灣行腳公益巡迴來到宜蘭,並於4/17(六)來到頭城天主堂帶領聖方濟的長輩們一起感受音樂的美好。

弦樂的演奏圍繞著天主堂的圓頂,彷彿置身在音樂演藝廳般。

「知覺」能觸動與記憶的連結,讓我們能想起某天某時的小事件,就好比說,你看到下雨天會想到在宜蘭的老家、你聞到草地的味道會想到學生時期的操場、你聽到某首歌會想到小時候媽媽總是哼著的那首歌。

那天周末,毛毛雨輕輕地降落在樹葉上,好像雨也跟著灣聲樂團變得溫柔了起來,隨著樂曲轉換成輕快的節奏,雨停了、太陽出來了,聖方濟的長輩也與灣聲樂團一起哼著歌「火車行到伊都,阿莫伊都丟,噯喲磅空內。磅空的水伊都,丟丟銅仔伊都,阿末伊都,丟仔伊都滴落來。」

一首丟丟銅勾起了長輩們許多的回憶,想起了以前,想起了小時候的記憶。

104歲的桂英阿嬤也代表聖方濟的長輩們與修女、處長、樂團人員一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