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隨著疫情趨緩,聖方濟安老院附設開蘭日照中心接受頭城農場邀請,於16日帶領10位平均高齡80歲的長輩,來到頭城農場進行一日遊活動,體驗不彎腰菜園、運動藥方、手作diy活動等,還與兒雅學院的小朋友同樂,氣氛熱烈。

首先,農場為長輩請來兒雅學院的小朋友以唸論語詩詞做開場,小朋友很親切的與阿公、阿嬤互動拍照,接著安排經國健康管理學院的林怜俐老師,教長輩用竹子練功夫,只要坐在輪椅上,跟著老師的節奏和動作,配合音樂就可以把筋脈打開,讓長輩門舒展筋骨,放鬆心情。長輩們接著到綠吧咖啡廳裡,開始手作香草棒,利用農場的新鮮的茶樹葉和曬乾的薄荷和萬壽菊,親手製作可以聞香,又可以在自己身上敲打的按摩棒。

今年85歲的阿順阿公,平時除了來到開蘭日照中心跟著老師、同伴一起互動、上課,很少有出門踏青的機會。前陣子疫情嚴峻時,遠在外地工作的子女擔心阿公外出會有染疫風險,於是向中心請了將近二個月的假,然而長時間的待在家裡,使得阿公的身心退化許多、也變得鬱鬱寡歡。近期隨著疫情趨緩,社工也安排阿公一同出遊,在一天的行程中,平時扳著臉的阿公,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彷彿在跟我們說:謝謝您們,我很開心!

聖方濟安老院主任許玉珍表示,中心平時有規劃多元活動促進長者身體健康、延緩老化,但這兩年來受到疫情的影響,長輩外出活動受到限制,本次感謝頭城農場的邀請,此次為聖方濟安老院今年第一場戶外活動,不僅可以讓長輩外出走走透透氣活動筋骨,接觸不同的人事物,也給予高齡長者感官的刺激與多元學習,也可以讓長輩放鬆心情享受出遊的樂趣。

聖方濟附設三處日照中心,目前尚有缺額,家中如有長輩需要日間照顧服務,歡迎致電洽詢:03-977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