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給您最 溫馨 專業 人性化  的服務

服務宗旨
 

認識聖方濟

1954年荷蘭籍高德貴神父前來頭城,多位外籍神父接力、與仁愛修女會協同推動雙福事工-福音、服務,建教堂、設幼兒園、安老院、造漁船、組漁業生產互助會、成立儲蓄互助社、學生活動中心…等,完全融入頭城在地居民當時需求。其中以安老院的發展最引人矚目,原是離鄉背井神父宿舍,神父看見許多鰥寡孤貧的長者乏人照料,於是帶回宿舍悉心照顧,因人數漸多、空間不符所需,衛宗賢神父於1975年回鄉(荷蘭)募款,返台完成籌建,其中興建經費多由衛神父叔叔(聖名Francis)所捐助,安老院乃以「聖方濟」命名,紀念這位捐助者。

       1989年正式委託仁愛修女會經營,直至2012年11月因修女會人力匱乏,無法承擔營運所需,且已近40年的安老院建築不符合新的建管、公安法規,亟需重建。此後委由同修會的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管理,如同聖方濟各亞西西(Francesco d'Assisi)重建聖達勉堂所獲啟示:「重建我的殿宇吧!」,於是經由公開評選、招標後,由沈宗樺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長見營造有限公司承造,先後經歷2013年1月拆除舊建物、2014年4月原址破土重建,2015年6月上樑,新大樓基地面積455坪,總樓地板面積1,162坪,地下一層,地面九層的現代化建築於2016年3月完工,其中包括長者專屬寢室、起居室、餐廳、休閒活動室等空間,居家環境幽雅舒適;具備行政、廚房、復健、護理、會議等專業空間,完全符合長者的照顧需求。
 

我們的願景與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