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


疫情稍緩,在長照機構裡悶了許久的養護長輩終於能到戶外透透氣。

重陽節天氣很給力,暖陽配上微風,巷仔口搭起舞台,頭城與外澳社區舞蹈班熱情勁舞令阿公阿嬤看著出神。

過去幾年聖方濟安老院定期舉辦園遊會,已是常態性在地具有特色活動之一,前二年因疫情取消,長輩已好久沒有逛攤位、吃小吃與買零食了,今年雖然疫情趨緩,顧慮長輩健康,聖方濟安老院縮小規模與活動範圍,僅在機構大廳設置各式攤位,雖然沒有對外邀請鎮上民眾參與,但動員了大批志工,每位長輩均有一位志工陪伴,讓失能失智長輩能好好逛一逛攤位,貨品放置的高度也特別調整,輪椅阿公阿嬤清楚看得見物品,可以自己親手拿到食物。

活動現場最受阿公阿嬤矚目、傳來陣陣舒壓香氣的是「手沖咖啡」。

國內第一位視障者獲得英國咖啡師證書的林佳箴日前為聖方濟安老院訓練一批咖啡師志工,預計運用這輛「夢想咖啡攤車」騎進頭城鎮街上,為鎮民服務,預計用煮一杯精品咖啡的時間,聊聊照顧者的壓力,或是提供民眾長照服務諮詢。

感謝蔡文益鎮長蒞臨指導,感謝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贊助行動柑仔店攤車、陳永泰信託基金贊助夢想咖啡攤車,感謝頭城健康舞蹈班、鳥人樂團、外澳社區健康舞蹈班熱情表演,感謝橘之鄉、金少爺餅店、阿宗芋冰城、翰群蛋糕禮坊、旺旺文教基金會、雙園肉鬆贊助好吃食品義賣。

 聖方濟各•亞西西(St. Francis of Assis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