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酷的旅行-開蘭人的流金歲月EP8.爸爸名字取的好,從小我是被捧在手心的寶珠,現在是一顆散發光芒與溫 暖的「寶珠」。

爸爸名字取的好,從小我是被捧在手心的寶珠,現在是一顆散發光芒與溫 暖的「寶珠」。

我叫寶珠,這個好聽的名字是爸爸取的,原生住在小金面的我在出生40天就分到頭城大金面吳姓村,算一算原來親生兄弟姊妹有16個呢!爸爸媽媽生了10個男生、6個女生,女孩們都分人作媳婦仔。

我從小就聰明伶俐,即便做人家的媳婦仔也很好命,很多外面的小孩看我生活過得好就想欺負我,但我也不害怕,因為我很強勢,你們看我平常在日照中心就知道了(笑)!

結婚前,哥哥(未來的先生)很喜歡邀請我一起散步,直到某次他突然說:「阮來做堆好嗎?(我們在一起好嗎?)」,當時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就回應:「不要啦!一起散步就好了」從那次拒絕後,他反而越來越喜歡我,時常稱讚我漂亮、做事很努力,我們約會的頻率也越來越高;我知道他長得很俊俏,尤其是耳朵很美,直到有一次看見他幫助車禍的狗,我因為他的善良而產生愛意才嫁給了他。

我們擁有7個孩子,年輕時因為工作忙碌, 只能將孩子們交給養母照顧,如果能再選擇一次,我會希望能多陪陪這些可愛的孩子,現在兒女都有好的家庭、很孝順、時常回來探望我,孩子們不管長多大,在媽媽的心中也永遠是個孩子,每個都是可愛又孝順的孩子啊!

我很喜歡在「學校」( 日照中心) , 想起最早是跟先生一起來的,他先走了我心裡難免會失落,但他的名聲很好,到現在都受人尊敬跟讚賞,老師也說,他在天上會希望我快快樂樂的,所以我要更努力、活得更開心!

在學校,我因為主動幫忙同學而擔任小班長,並獲頒獎狀,有能力幫助其他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呢!我可以當一顆散發光芒與溫暖的「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