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機構 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送愛到機構  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伴聖方濟弱勢長輩互動  共度祖父母節

       「1、2、3,我們跟長輩一起拍氣球,要拍到對面去唷!」聖方濟工作人員一面說,一面引導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與宜中國樂社的孩子們,與陪伴的長輩玩遊戲,只見歡呼聲不斷,現場氣氛立刻熱到最高點。
                                   
            23日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特別到聖方濟安老院,進行「愛樂長興-聖方濟秋季關懷活動」,不僅帶來宜中國樂社的表演,並準備豐盛的點心,有「九層糕」與各式西點、小禮物,探望機構弱勢長輩。基金會董事長薛丕拱及夫人、執行長溫偉伶、總幹事游錦助皆出席,表達溫暖關懷。
                                   
       活動一開始,由宜中國樂社20位同學演出「快樂的出航」、「望春風」、「丟丟銅仔」、「愛拚就會贏」、「白牡丹」等長輩喜歡的樂曲,長輩們聽得十分陶醉,現場一起哼起旋律來,場面溫馨。白永恩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頒發感謝狀給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與宜中國樂社,並發送點心給在場長輩享用。
                                  
       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溫偉伶表示,8月25日是祖父母節,基金會為此特別來探望長輩們,希望他們身體健康、快樂平安。她說,聖方濟安老院在頭城已久,過往的神父、修女默默奉獻五十年,身為在地企業與基金會,更關切宜蘭在地弱勢團體的需要。今日能親至安老院與長輩們同歡,實屬難得。
        現場有獎徵答活動,有問到中秋節應該吃什麼?阿嬤回答:「吃水蜜桃。不記得了!」原來日照中心的長輩多數失智,一旁志工趕緊教她:「看月娘、吃月餅。」總算圓滿達成任務。
                                
        白永恩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早在聖方濟安老院重建前,薛長興便開始捐款;重建後更是每年持續挹注,不曾間斷,十分感謝薛長興慈善文教基金會,發揮企業社會責任(CSR),讓機構可以長久提供服務。她指出,聖方濟希望在頭城織起一道綿密的長照網,目前宜蘭大溪日間照顧中心已動工,完工後將以小規模多機能日間照顧中心展開服務,預計北頭城石城、大里、大溪、龜山、更新、合興六個里的無依長輩將受惠。日照中心持續募款,目前仍有四千萬缺口,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的善心人士與企業一齊捐助,幫助日照中心早日完工。
         聖方濟安老院將在9月21日舉辦義賣園遊會,邀請社會大眾一同購買園遊券,讓涓滴細流幫助老人遠離孤貧,找回生命價值。